李安《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未來3D如臨現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台灣之光導演李安,在最新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中,挑戰最高技術規格,以每秒120格、4K畫質、3D影像製作,將觀眾從旁觀者的角色,拉進電影的情境裡。而全球只有5家戲院能播放這個版本,台灣就占了一家。

19歲的美國大兵林恩,在伊拉克戰爭擊敗敵兵,被譽為英雄,得以暫時脫離腥風血雨的戰場回鄉,於感恩節足球公開賽的中場時段接受表揚。在整個歌舞慶祝過程中,林恩腦中所想的都是戰爭的殘酷,揮之不去的是此刻在前線的兄弟們。

這是台灣之光導演李安的最新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以4K畫質、3D影像、每秒120格的最高技術規格製作。演員包括新人喬歐文(Joe Alwyn)、馮迪索(Vin Diesel)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以及李安的兒子李淳 。

導演 李安:

「超過60格以上的時候,已經感覺不像電影,進入另外一個地方,很像我們眼睛看到的,你的參與感,跟電影的文法,開始要變了。」

這個規格的畫面亮度與解析度,遠高於以往的3D電影,更能捕捉演員臉部的細微表情。而目前的化妝技術,無法被如此細膩檢視,演員只能素顏上陣。

演員 馮迪索:

「臉上每個細節都出現在銀幕上。有一種超乎現實,有點不安,對演員來說是很不同的。」

藉著高規格技術,李安導演把原本純粹看故事的觀眾,拉進電影的情境裡,直接體驗,由旁觀者轉變成參與者。

導演 李安:

「我就是很想看到,像真實裡有參與感,是第一人稱,而不光是第三人稱,這樣的電影,人跟電影的關係改變了,這樣的情形下,去體驗,而不是在聽故事,而是體驗一個情狀,一個電影的故事。」

由於技術太過先進,全球只有5家戲院能夠播放,台灣就占了一家。因此,李安製作了不同規格的版本,滿足不同影迷需求。

導演 李安:

「24格它也是3D的。我覺得3D用來做戲劇性、主觀性的表達都是挺好的。它雖然沒有這麼清晰,這麼順暢,可是它跟我們過去的電影比較相像,所以跟最高規的,看的感覺不太一樣,以看故事為主。我希望兩個版本大家都喜歡。」

李安的第一部3D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全球大獲成功,4年之後,直接挑戰最高規格,或許將為電影產業,開創出嶄新道路。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