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森林 丹麥擬建新安徒生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丹麥童話大王安徒生的作品被翻譯成160種語言在全球發行,大家耳熟能詳的「醜小鴨」、「海的女兒」等童話故事就出自他的筆下。為了紀念這位給孩子們帶來歡樂的作家,安徒生的故鄉奧登斯 將打造一座巨大的童話博物館。

在現代都市中開闢一片童話森林。

周圍是鬱鬱蔥蔥的綠樹,轉角間遇到清澈的河水,而幾座供遊人參觀的建築物巧妙的隱藏在其中。

整個博物館看上去既充滿神祕之感,又不失現代氣息,而這一切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

構思主管 歐文:

「我們以森林為主題來設計,因為在童話故事中總是有森林,走入一片森林,然後發生了一些事。」

這座博物館佔地5千600平方米,主體部分都在地下。與已有的、主要以介紹安徒生生平?主的老博物館不同,新博物館將主要集中在呈現安徒生的童話故事上。

奧登斯市文化官員表示,它將?孩子們展現一個獨特的童話世界。

文化發展部負責人 JANE JEGIND:

「我們計畫建造可以互動的博物館, 讓大家有機會去觸摸、去體驗,進入童話故事中。它比文字豐富得多,是一個宇宙, 展現在大人和小朋友面前」

奧登斯市此前已經籌劃多年,直到馬士基航運集團的創始人穆勒先生捐出3千300萬美元,打造童話博物館的夢想才有機會成真。

剪輯 蘇奐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