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不清川普政策 歐盟擱置TTIP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政治素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引發的一連串新聞效應,歐盟週五表示,由於川普明顯的反自由貿易態度,歐盟與美國之間的貿易談判TTIP,也將被束之高閣,短時間內恐怕難以恢復。

川普在大選前曾明確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美國將退出12國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並重新商討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但是對於歐盟與美國正在進行的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夥伴關係協定(TTIP),並沒有表明立場。

由於摸不清川普的想法,歐盟只好選擇擱置TTIP的談判。

歐盟貿易委員 Cecilia Malmstrom:「我想我們只能等……在相當一段時間內,TTIP可能會被雪藏,至於將來再觸及這個問題時會發生什麼,我們只能走著瞧了。」

歐盟與美國之間的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夥伴關係協定,自開啟談判以來,不斷遭遇抗議聲浪,指責這一協定只是為了給大企業謀求利益。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