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溯及既往? 林全:沒有退還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2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分別前往苗栗以及新竹地區,視察綠能科技產業,媒體詢問,年金改革是否「溯及既往」的問題,林全表示,沒有溯及既往,更不會有退還的問題 。

行政院長 林全:「年金其實並沒有,未來的改革部分沒有所謂,法律上的溯及既往的問題。」

行政院長林全12日上午到苗栗龍鳳漁港,視察「風力發電推動」情形,媒體聚焦年金改革問題,針對公務人員退休後領取的年金,總統府跟五院是否已達成追繳共識,林全強調,不會有退還的問題。

行政院長 林全:「過去領的人如果將來新的辦法實施之後,如果要少領的話,那要如果要溯及既往的意思也就是說,他以前多領的部分要退還的,那這個部分就很嚴重,所以我們說這個沒有溯及既往,是說不會有退還的問題。」

林全說,這部分造成某些人的誤解或擔憂,所以他對此做個澄清,但並不是說已經有結論性的內容出來,而未來年金改革辦法定案後,所有人都將適用新規定。

行政院長 林全:「新的規定出來之後,當然就會用、適用新的規定,只是新的規定是適用在以後的部分,不會適用到以前去。」

之後林全前往新竹,在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陪同下,參訪台灣唯一垂直整合的LED公司,並表示,希望將來能將更多學術研究成果運用在產業上,使產品技術發展更貼近市場,拉近台灣與歐美國家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佘志誠 苗栗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