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罰到殯儀館服務 柯:試辦再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2 日訊】酒駕該怎麼罰才會達到嚇阻效果呢?台北市創全國首例!最快下個月(12月)試辦到殯儀館做社會服務,台北市長柯文哲,從過去反對立場,到初步同意議員提案,表示先試辦看看,再來檢視效果如何。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些酒駕的人我看太多了,每個醒過來都痛哭流涕,可是問題喝下去什麼都不曉得,我們的條件是不要去碰(大體),在旁邊看而已。」

酒駕罰不怕,北市議員建議北市府下狠藥,讓酒駕者赴殯儀館做社會服務,希望達到嚇阻效果,市長柯文哲從反對到同意,最快下個月開始試辦。

台北市長 柯文哲:「酒駕傷亡最多是12月的下半月開始,不會第一次就去(殯儀館),通常是累犯啦,不過老實講,我們還有一個累犯,以醫療的角度去做矯正的,就是那種要去上講習課,做行為矯正,還有另外一組系統在試試看。」

針對酒駕累犯者,只要被抓到第二次以上,就可能到殯儀館做社會服務,體驗生命教育,協助停棺室、冰櫃、遺體化妝室等周邊場地清潔工作,近距離感受死亡。

台北市議員(民) 何志偉:「當你真的是面對大體的時候,清楚的面對死亡,你才懂得怎麼樣去尊重生命,所以我們再次強調,絕非懲罰,這是生命教育。」

新聞片段:「我很害怕,我害怕我繼續酒駕,也會這樣死去。」

其實泰國政府早在今年(2016年)4月,為了遏制酒駕歪風,立法通過「太平間震撼方案」,規定酒駕及交通違規累犯者,必須到醫院太平間服勞役,甚至得洗死人的遺體。美國加州也有類似的規定。

殯葬業者 郭憲鴻:「在那個情況下,可能看到一些家屬,悲傷的反應,或者是說可能或多或少會接觸到大體的情況之下來講,我相信會有一些省思。」

北市府搶先全台,希望透過近距離接近死亡的生命教育,成功遏阻酒駕歪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