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後 歐洲循環經濟政商團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川普順利跨越270張選舉人票門檻,當選第58屆美國總統,全球股市從恐慌到慶祝行情,再到科技類股重摔,上下劇烈震盪,這一週的財經趨勢4.0,我們將以一連串的新聞,帶您聚焦,美國大選後的產業走勢與趨向。首先來看到,在美國大選出爐後隔天,2016台歐綠色貿易高峰論壇登場,來自歐洲推動循環經濟的政治與產業界人士,都出席了這次論壇。除了提到怎麼看待美國新領導人的政策變數,也提出台灣再生能源的潛力。

來自丹麥、法國、德國,推動循環經濟的重量級人物,與台灣官員同台合影,這是 2016台歐綠色貿易高峰論壇,要帶領台灣進入下一波經濟高峰。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 Madeleine Majorenko:「台灣也具備了優勢,像是在合適的地方設有廢棄物監控系統,這些是我們在歐洲可以學習的,我們想跟你們分享我們的經驗,也想吸取你們的強項。」

循環經濟近年來在全球掀起熱潮,歐盟和其他國家紛紛提出未來綠色經濟的願景。如何兼顧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台灣在這方面也具足優勢。

行政院環保署顧問 洪榮勳:「WTO在2012年,也請我們到WTO的大會上,跟大會的每一個會員國去分享我們台灣這方面的經驗,所以從貿易的角度來看,我們其實在廢棄物的管理、資源的再利用,我們是非常受到國際矚目的。」

除了再生能源,綠色能源也是國際關注的議題。先前當選美國總統的川普,曾表現出不支持太陽能、風力發電和電動車等綠能產業的態度,丹麥環保署顧問表示,她雖然不贊同川普的這項政策,不管如何還是會繼續推動綠能。

丹麥環保署顧問Karin Peters:「我想這將會是個挑戰,但是現在綠能已經成為趨勢,我猜測綠能也將會持續在美國推動。」

蔡英文政府推動工業廢棄物再利用量每年1,421萬公噸,再利用率達80.6%,創造資源再生產業產值達678億元。接下來在國內外合作下,後續發展,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