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攜手高通!加速推動物聯網產業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帶您看到,亞洲矽谷政策,獲得積極進展,國際晶片大廠高通,與經濟部,本週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台灣設立新的科技測試實驗室與技術團隊支援,加速推動台灣建立4G+╱5G行動網路技術、與物聯網產業鏈。

響應亞洲矽谷計畫,美國大廠高通,與台灣經濟部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布攜手合作推動4G+/5G行動網路技術,以及物聯網產業鏈,高通更將在台灣設立科技實驗室,逐漸看好台灣在資通訊產業上的深厚基礎。

美國高通董事會執行主席 Paul E. Jacobs:「我非常榮幸的在這裡宣布,高通跟經濟部,共同要在台灣建立一個高通的科技實驗室。這個新的科技實驗室,它會是大家分享新的想法和創新科技的一個核心,在這裡我們推出新的解決方案,來協助台灣的IOT產業發展。」

經濟部次長 沈榮津:「要打團體戰,才能整合產業多元化的一個應用服務的一個需求,高通公司和台灣資通訊產業的合作聯盟,是一個共創雙贏。」

這回簽約儀式,不只官方代表出席,包括鴻海副總裁呂芳銘,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台哥大總經理鄭俊卿,以及華碩執行長沈振來,都到現場見證。各家業者看好,5G高速網路,標準制定 普及後,將可帶動更龐大的物聯網相關市場。

中華電信董事長 蔡力行:「最重要的5G方面的應用面,是不是可以找到好的應用面,其實4G、4.5G,到5G,中間也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台灣大總經理 鄭俊卿:「2018年6月,這個標準(5G)一旦確定了,我想整個產業鏈,就會非常快速的往前,因為這個時候的晶片,元件,設備與感應器,等等都起來。」

數據顯示,目前全球聯網終端約有70億個,不過專家預估,2018年,智慧型手機與物聯網裝置數量,將出現黃金交叉,2020年更將會有500億部的物聯網裝置,高通與台灣官方的合作,或將推動台灣在5G、IOT產業上的地位,更加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