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運輸機器人 手術室的小幫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人口高齡化,醫療照護需求大增,醫療領域機器人成為各國發展重點。帶您看到有台灣醫院新引進智慧型運輸機器人,不只降低人員搬運重物的負擔、也節省了聯繫的時間。

呼叫醫護人員,運輸機器人將手術器械,準確送達到醫療人員手邊。醫療領域機器人的出現,成了醫療照護最佳的小幫手。

長庚醫學科技公司營業處處長 黃立長:「它有一個所謂的醫療照護的效益,也就是說,今天剛有提到說,臨床上面你要手術開刀了,你必須透過醫生、護理人員去聯繫,但他在聯繫的過程之中,這個病患照護時間就會失去了,所以如果你今天透過一個機器人,它可以即時下指令,那醫護人員就可以把時間省下來,去照護病患。」

點選物品送達的地點,確認無誤後,按下出發,運輸機器人就出發了。透過wifi系統,人員可以直接從遠端的中控中心,彈性的新增、刪除或中斷機器人的任務。

醫院醫療儀器研發處副課長 蔡慶偉:「機器人搬運車呢,它是可以透過wifi的系統,然後連結之後,直接從遠端的中控中心,然後去幫它做一個,認路的新增或者是取消動作。」

這款可以載重120公斤運輸機器人,收到指令之後,就能把手術室所需的器械,以及病房所需的物品,載送到指定的地點。不僅如此,設有雷射感應器的運輸機器人,當遇到人或障礙物的時候,它會機靈的自動繞路。醫療型機器人的出現,帶給醫護人員極大的便利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