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3天蒸發428億 中企海外布局受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小米,在本週登台推出新產品,不過我們要帶您看到,中國企業在海外布局拓點,似乎頻頻遭到挑戰,像是小米公司首季手機市占遭對手侵蝕,跌出前五名之外,另一家今年高調收購美國Vizio的樂視,也傳出拖欠款項,股價暴跌1/3。

支援語音操作,以及4K高畫質串流,小米盒子宣布進軍台灣,以低價搶市,不過除了能看YouTube之外,Netflix、愛奇藝等OTT影音串流,其他就得付費購買,消費者要想追劇吃到飽,吸引力有點欠缺。

小米台灣總經理 李佳峰:「(內容方面好像沒有比大陸這邊多,這個方面會不會讓消費者卻步?)其實我覺得不用太擔心,不同的市場有不同的使用習慣,它內建Google的系統,你可以看YouTube,同時有像愛奇藝、Netflix,如果覺得視頻不夠的話,你還可以安裝其他的影音軟體進去。」

由於缺少版權,中國小米盒子國際版本,想要直接取代收看第4台的習慣,可能性不高,同天小米也推出新一代手機產品,不過事實是,手機本業,屢傳遭到競爭對手華為、OPPO侵蝕獲利,高成長神話不再。而在對岸,小米頭號對手樂視,海外擴點也遇挑戰。

中國科技公司樂視網,強調以自家互聯網影音內容為主軸,2013年推出「後宮甄嬛傳」,2015年,推出樂視生態系概念。

樂視網總裁 賈躍亭(2015.04.14):「我們希望它能夠重新定義移動互聯網,同時,它是全球首個,生態UI系統。」

樂視今年先是入股酷派手機,7月更以20億美元(約新台幣640億元)買下大液晶電視品牌商Vizio,還有關係企業Inscape,希望藉此加速企業全球化腳步。

不過11月2日開始,市場傳出,樂視拖欠供應商人民幣100多億元,公司暴跌15%,從6月復牌算起,公司股價已大跌33%,市值少了428億元賈躍亭間接承認市場上關於樂視供應鏈、資金方面壓力的傳聞,並宣告,全球化戰略擴張,告一段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