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腎失蹤消息 六家陸媒遭處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之前有六家中國媒體相繼報導,中國民眾就醫,腎臟卻被盜、摘除的新聞;日前,中共廣電總局對這6家媒體開罰。評論表示,中共越加強媒體鉗制,只會更引發民眾的關注。

中共廣電總局公開通報的6家媒體包括:《新安晚報》、《華西都市報》、《廣州日報》、《南湖晚報》、《華夏時報》及《法治週末》。

通報稱,《新安晚報》7月在新浪微博發佈報導「安徽小夥車禍後倒地無人理打120自救」,5月還曾刊發「我的右腎去哪兒了」。當局說這兩篇報導均為假新聞,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相關編輯、記者及責任人已調離崗位及罰款等。該報還遭到警告、並被罰款1萬元。

而《華西都市報》新浪微博發佈的報導「女孩跟男友回農村過年,見到第一頓飯後想分手了」;《廣州日報》刊發的報導「回鄉不能上桌吃 城裡媳婦掀桌子」;《華夏時報》刊發的報導「負債4萬億 鐵總虧損擴大」;《法治週末》刊發的報導「中國藥品審批大塞車」,都被通報指責失實,當事記者及相關責任人全部遭記過、警告、罰款等處理。

山東民主人士張恩廣表示,不管是媒體還是網絡上,一旦涉及官方認為的負面消息,或者對它們政權不利的、或與它聲音不同的事件,它們都會打壓。

山東民主人士 張恩廣:「就是說在它們所謂的負面當中的相對熱點消息,它們儘可能的管住這些媒體,因為我們也知道有的媒體不小心會披露出一些社會的問題,會給當局造成一些壓力,不管是報社還是其它媒介都可能存在這種可能。」

也有分析認為,中共的宣傳應該反過來看,越是它「闢謠」的新聞,真實性係數越大。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很多報導都在不斷的試圖從鐵幕裡去撕開、試圖還原一點真相,當然它這樣做風險肯定是有的,能夠揭開一些黑幕,能夠替老百姓說點話,我覺得很不容易了。」

4月份,廣電總局曾公開通報了《財經》雜誌微信公眾號等15家媒體,因所謂虛假失實報導17人遭查處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 李韻、元真 採訪報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