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港澳放榜 粵菜成最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有飲食界奧斯卡之稱的米其林港澳指南放榜。今年粵菜餐館是最大贏家,跟著我們香港記者,帶您去嚐嚐這些美食。

陪伴港人9年的米其林,每年放榜日都是傳媒注目焦點。今年香港合共87家摘星,當中粵菜是最大贏家,有兩家獲三星,分別是唐閣和龍景軒,另外8家奪二星榮譽,12家奪一星。

尖沙咀唐閣第二年蟬聯三星榮譽,也是全球第三間米其林三星的中餐廳。米其林贊他們秉承了唐代廚藝傳統的神髓。總廚鄺偉強強調會以平常心對待。

唐閣行政總廚 鄺偉強:「都沒有壓力的,盡量做好自己的出品、做好自己的質素吧! 中國菜系很多,譬如粵菜,做回自己的粵菜,專注一點,不用什麼都做。」

新上榜的一星香港餐廳共有7家,當中嘉麟樓及逸東軒屬粵菜館。他認為入選星級有助於提升粵菜的地位。

逸東軒行政總廚 譚棟:「令一個師傅不斷去創新,去做一些健康的菜式,迎合香港人的口味。」

另有3間澳門餐廳首次上榜一星。六星級酒店旗下的麗軒行政總廚傅文彪,最推薦海鮮和懷舊菜式。

麗軒行政總廚 傅文彪:「選材最要緊是新鮮,不合時令不吃。我們有很多懷舊的菜式,但是我們將懷舊菜式演繹得很摩登,這就是我們在麗軒最主要的方向。」

記者:除了在發布會上公佈星級餐廳之外,米其林今年還首次在一周前就公佈了較平民化的車胎美食人推薦,其中香港有63家餐廳上榜,當中4家是新餐廳。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