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農學市集研討會 農友交流友善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全國農學市集研討會,為民間自發性的交流平台,讓友善農友做經驗的傳承及分享。為了呼應全台市集友善環境原則,活動現場,發揮許多貼心巧思,帶您去看看。

燒柴埋鍋造飯,不印一張紙的研討會行程告示,再到回收紙再利用的手繪名牌,全都是在呼應友善環境原則,這是在雲林「斗六行啟記念館」舉辦的第8屆全國農學市集研討會,吸引許多舊雨新知前來共襄盛會。

學員 劉家成:

「農學市集是第一次來,所以還滿有趣的,很多不一樣的感覺。」

學員 徐振家:

「有所謂的地產地銷,這一塊是我非常有興趣的,所以我想參加這個研討會。」

小農友善耕作產業文化協進會會長 蔡得黃:

「 有關這些市集的問題,包括未來,我們都會很關心,希望能來這邊吸收到更多的東西。」

台灣自2007年開始有第一個常態性農學市集的舉辦,開?了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對話平台,並推廣友善農業與環境等相關議題。而全國農學市集研討會,目的是為全台市集提供一個交流平台,從2010年開始舉辦第一屆,今年(2016)已經是第8屆,透過研討會,希望能讓全台農學市集有更多的交流火花,共同為台灣農業盡份心力。

農學市集研討會主辦 李宜倩:

「我們覺得說農民市集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就是,其實因為它跟人跟人之間的互動非常的緊密,那這個是農民市集很不可被取代的地方,所以我們很希望說這個部分的精神,還有這個部分可以延伸做的所有可能,就是市集研討會最主要希望讓全台灣的伙伴一起交流的部分。」

斗六市市長 謝淑亞:

「這裡的話就是讓我們發現跟一個平台,我們發現對的食物,對的人,然後我們在這裡來分享。」

台灣有這麼一群人,為實踐友善環境,安心飲食,一直默默地耕耘,而消費者的支持,是他們永續經營的動力,一起共同為這個環境,製造良性的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