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催生黃金花廊道 看見阿勃勒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每年6月是阿勃勒花季,台中中興大學外,就種了一整排阿勃勒樹,每逢開花期,金黃色花朵飄落,就像「黃金雨」一樣浪漫,現在台中市政府,計畫將打造一條黃金花廊道。

金黃色的阿勃勒,隨風緩緩飄落,遠遠看就像下起黃金雨一般,如詩畫般的場景,浪漫百分百,地點就在中興大學外的馬路旁,每年5、6月的花季,總是讓人期待,現在台中第1條的「黃金雨」賞花廊道,即將誕生!

台中市長 林佳龍:「阿勃勒每年的5、6月之間,很像真的是黃金印象,也像草悟道跟市民廣場那邊,能夠聚集人潮。」

阿勃勒的黃金雨,創造美的靈感,現在浪漫還要無限延伸,台中市中心,週邊的7條綠園道,都要大串連,全長17公里的台中之心,有無障礙的人行步道跟自行車路網。

民眾:「對運動民眾也好,騎單車的也好,大家都歡迎。」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串聯成整個翡翠項鍊的綠園道,是台中的特色,未來在這裡,你可以自由的步行,可以欣賞這邊的美景、享受美食。」

工程年底啟動,預計107年(2018年)3月完工,到時候配合國際花博活動,台中處處都都有群芳爭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