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寄養家庭25年 王忠義夫婦多23位家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高雄市社會局,12日舉辦「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活動」,現場表揚46戶績優寄養家庭,其中服務滿25年的王忠義夫婦獲頒特殊貢獻獎座,25年來他們用耐心和愛心,照顧每位寄養的小孩,無私的精神令人感動。

用嘹亮歌聲傳達愛的表演,一群家扶小孩登台演出,要對寄養家庭父母親,衷心感謝。

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 林明星:「一鞠躬感謝你們,一個人能夠無怨無悔,對一個陌生的人做出付出,是值得大家肯定的。」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 陳雅玲:「真的是要花費很多的青春歲月,在陪伴這些孩子們,就是平安的長大。」

獲頒特殊貢獻獎的王忠義夫婦,加入寄養家庭長達25年,帶過23名寄養兒童,對他們視如己出,因為怕返回原生家庭的孩子找不到他們,至今都不敢更換電話號碼,兩夫婦也向有意投入寄養家庭的父母,傳授秘訣。

寄養家庭媽媽 許美蓉:「真心的對待他,用愛心去感化他,他慢慢真的都會看的出來。」

寄養家庭爸爸 王忠義:「耐心和愛心,最主要就是要包容他,讓孩子有安全感。」

加入寄養家庭5年的謝雯如,照顧過6名寄養孩童,通常第一天見面孩童會比較怕生,她分享如何打開他們的心扉。

寄養家庭媽媽 謝雯如:「我會一開始就是會很感謝他,就會跟他說,很歡迎你,謝謝你來陪阿姨。」

家庭寄養服務,是政府結合民間團體的安置照顧計畫,當兒少的親生家庭無法提供正常照顧時,透過社會局協助找到一個寄養家庭,負責暫時的安置教養,直到親生家庭的環境改善,再幫助他們重返原生家庭,他們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