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桃城文學獎 國二生新秀嶄露頭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嘉義市因為區域形狀有點像桃子,又被稱為桃城,為了鼓勵作家以嘉義市為創作發想,市政府每年都會舉辦桃城文學獎,今年(2016年)邁入第七屆,得獎的有長期耕耘的文壇人士,也有新秀,其中兩位國中二年級的同班同學,也在小品文中嶄露頭角。

表演學生《諸羅祭火燒大士爺》:「你曾威嚴走來,今夜往火裡去吧!」

文學獎頒獎,就要充滿文學味,先是小學生以清晰的語調,朗誦這屆獲得新詩第一名的作家葉琮哲的作品。接著,嘉義市政府交通觀光處副處長林青萍,則獻唱第五屆小說類冠軍楊杏秀特別以嘉義為主題,作詞譜曲的《情義的所在》。

林青萍《情義的所在》:「若不知道過去,要如何安置自己。」

邁入第七屆的桃城文學獎,一如過去六屆,鼓勵作家以嘉義市為創作發想,有作家在搭火車往返台北嘉義時,也寫出他眼中的嘉義。

散文第一名 陳育律:「每一個到站都像是,要從車廂傾倒出整片海洋,涮的洩在月台上滿滿的泡沫。」

嘉義市長 涂醒哲:「幫我們多宣傳嘉義,講出嘉義的美,講出嘉義的好,講出嘉義的願景,這我們就非常感謝了。文以載嘉義。」

就連評審也來讚聲,擔任這屆評審的作家平路,拿出10本作品《黑水》當場簽書,讓來參加的民眾當獎品,點點滴滴都是為了讓在地的文學園地更豐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