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師制度身障職訓班 輔導就業率超過6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高雄市勞工局在高捷美麗島站舉辦「第30期身障職訓班招生」記者會,邀請成功就業的學員分享工作經驗,現場展示創意皮雕、美工設計以及清潔農藝等學員作品,讓大眾看見身障朋友的專業能力。

為協助身心障礙朋友習得一技之長,增進就業機會,第30期身障職訓班招生共開辦電腦資訊、創意皮件商品設計和餐旅清潔服務班等9個類別,預定招生114位。

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主任 許坤發:「博訓就是一個專責的推動機構,從他們訓用能夠合一,就是從他們追夢,圓夢,然後能夠訓(練)就(業)一條龍。」

高雄市勞工局長 鄭素玲:「博訓中心的職訓班有一個特色,就是我們有一個雙師的制度,就是我們是導師加上訓練師,讓他們進入職場,在銜接的過程當中非常的順利。」

小玉是一名智能障礙者,畢業後求職一直碰壁,後來參加「餐飲暨調飲職訓班」,結訓後順利應徵當歸鴨餐廳餐飲服務員,工作主動又認真態度獲得老闆肯定。

當歸鴨業者:「小玉的優點就是她做事情很認真、很主動,做完事情她就會問說,阿姨我做完了,還有甚麼需要做的?」

身障朋友參加職訓課程,不只免學費還能請領生活津貼,職訓中心並補助勞保費,有「導師搭配訓練師」輔導學員,完訓後就業率超過6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