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綠能產業! 融資投資籌資三管齊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4 日訊】新政府推動再生能源政策,更擬定要在2025年前投資產業達到兩兆元,包括行政院、金管會、經濟部 都已經動起來,研擬透過融資、投資、籌資三路併進,要全力金援綠能產業。

南台灣嘉義縣大林鎮明華里,屋頂上頭,設置太陽能板,平均兩個月下來,就能賣給台電賺上16000元,隨著電業自由化方向定調,南台灣推動太陽能成為熱潮。

西部沿海一帶,台灣得天獨厚的強勁東北季風,帶動台灣風力發電密度,全球排名第二,再生能源發電並非空談。

台中市經發局主任秘書 蔡珍珍(2016.11.4):「目前在台中市的話,我們就可以一年提供8萬戶的人使用,風力發電的部分,還有減碳15萬公噸以上」

新政府喊話2025非核家園,其中再生能源,包括太陽光電、風力發電,要發電占比達到20%,分別達到20GW、4.2GW目標,帶動1.2兆元台幣投資。尤其2年內,要加速興建屋頂、地面型太陽能發電裝置,達到1.52GW的安裝量。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2016.10.12):「未來將以太陽能還有離岸風力發電,作為推動再生能源設置的主要的力量,預期可以促成新台幣1.2兆的投資。」

政策光喊話還不夠,金管會擬定,

融資:鼓勵銀行投入綠能在內的「五+二」產業融資:2017年底規模要到一千八百億,信用基金保證成數,也從八成提高到九成。

投資:投資方面,引導保險業資金投入再生能源電力設施。

籌資:綠能產業如果申請上市櫃籌資,可不受設立年限及獲利能力限制,還將推動「綠色債券」、「綠色基金」、「綠色股價」等金融商品。

※銀行方面打算推出「綠色信用卡」,鼓勵消費者消費同時,提撥金額投入節能減碳。

經濟部長 李世光 (2016.5.25):「當我們把綠能放進這個系統當中,擴大內需的時候,就公共投資在我們能源裡面,哪一塊最容易開始能夠推動,很清楚的看得到的是,太陽光電。」

目前台灣再生能源占比約1.5%,如何短時間立竿見影,外界都在看,行政院本周,將找來各部會,研商綠色金融政策,要全力支援綠能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