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首次專訪 川普談就業.健保.移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4 日訊】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選後首度接受電視專訪,在哥倫比亞公司「60分鐘」訪談節目上,暢談未來計劃,他表示,上任後將會立即處理非法移民問題。施政重點也將以就業、健保、移民為主軸。

CBS資深媒體人 史塔爾:「所以你有跟他說過,拜託(措辭不要這麼激烈)嗎?」

梅蘭妮亞‧川普:「我有說過。(川普:她確實有。)我當然跟他說過很多次,你知道,從一開始競選我就跟他說了。(主持人:他有聽嗎?)有時聽得進去,有時他聽不進去。」

與妻子鬥嘴有說有笑,川普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選後首度接受電視專訪的他,周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專訪節目上表示,上任後會立即處理非法移民問題。未來施政重點也將擺在就業、健保、移民與邊境議題。

川普:「我們要做的,就是把那些罪犯和有犯罪記錄的人、黑幫成員、毒販。我們有很多這些人,這些人可能有200萬,甚至300萬。我們會將他們驅逐出美國,或者監禁他們。」

川普表示,他確實打算在美墨邊境建造圍牆。不過面對龐大的建設開銷,某些部分可能會以柵欄替代。而選前不斷喊著起訴希拉蕊的他,也在訪談中表示風度。

川普:「我(對希拉蕊)說,非常感謝,妳是非常棒的對手。她(指希拉蕊)真的很堅強,也非常聰明。」

至於上任後是否將對希拉蕊提起特別起訴?川普改口強調,自己並不想傷人。同樣如坐針氈的還有FBI局長柯米,但川普表示,願意跟柯米見面晤談,也會尊重FBI,了解詳情後再做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