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訊組聯軍拼轉型 宣明智:短期內走出虧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4 日訊】國內網路通訊設備大廠友訊,今天舉行經營報告會,由於去年友訊出現三十年來首度虧損,年初找來前聯電榮譽董事長宣明智,接手重掌,今天宣明智親自對外說明經營策略,他說一年之內就會交棒,有信心翻轉虧損。

友訊科技董事長 宣明智:「我加入的呢,不是救援投手,是救援教練。」

許久不見的前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出現在友訊經營說明會現場,今年年初宣明智接下好友高次軒,一手創立的友訊(D-Link),擔任董事長職務,因為成立三十年的友訊首度出現虧損。宣明智經過三個月時間熟悉公司業務與定位,今年7月到9月,執行一連串整頓命令,包含人力精簡、效率提升,未來要告別虧損。

友訊科技董事長 宣明智:「我想我們是走出虧損,要走向未來,這是我們既定的目標。因為這中間滿重要的就是,我認為怎麼樣能夠拿出一張不賠錢的損益表,才是往後,大步向前的一些基礎。」

友訊宣布建立「大友訊聯軍」,結合7家台灣廠商,聯手打國際盃,宣明智表示,未來友訊不再是「高家的友訊」,而是「大家的友訊」,產品定位將以顧客導向為基準,同時宣布與國際大廠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及微軟(Microsoft)合作,積極參與產業生態鏈。

友訊科技董事長 宣明智:「就是在一年之內,我把這個棒呢,要經過救援的教練之後呢,交還給原來的董事會,我們大家眾望所歸的人選。」

宣明智透露,明年3月交棒前就會有成績,有信心短時間內翻轉虧損。不過友訊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170.5億元,稅後淨損10.66億,每股虧損1.68元,短期內經營挑戰仍大,老字號戰將接下重整重擔,能否再創新局,外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