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社宅.都更將定案 產值四千億帶動內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4 日訊】今晚(14日)總統府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傳出將拍板啟動興建社會住宅,以及老舊住宅都更,來帶動內需市場,4000億產值,建商認為,可以增加就業機會,不過,都更反彈力道,可以說是,不小。

文林苑都更案,歷經強拆風波4年後,9月已經完成交屋,看看美輪美奐的外觀,以及氣派大門,和之前相比,真的差很大,現在蔡政府上任即將滿半年,傳出要啟動都更,以及大量興建社會住宅,來增加內需,進而創造經濟成長動能。

民眾:「多蓋一點你要看蓋哪裡對不對,有的人住在這裡習慣了,有的願意,有的人也許他有他的堅持。」

政府評估109年社會住宅,有四萬戶興建完成或開工,至於包租代管空屋也有40000戶,另外全台老舊公寓有15萬棟,超過100萬戶,其中人口密集的雙北市,就有超過10萬棟,如果能啟動都更,營建服務業產值超過1500億元,加上其他上下游產業,總產值在4000億元以上!

建築投資商業公會常務理事 王應傑:「一定要有很多的獎勵措施,比如說容積率能夠增加,都更之後新房子,契稅、房屋稅都要一個獎勵,這樣才有誘因。而且最重要就是,一定公權力要介入。」

川普當選後,美國興起保護主義,阻礙台灣經濟成長,加上房市低迷的現在,新政府要用都更拼經濟,建商持肯定態度,但如何執行?降低社會衝突,才是政府最大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