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穀倉變書法館! 鹿港遊客練字也練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4 日訊】為了落實古蹟活化,日前彰化縣文化局在鹿港福興穀倉設立書法公共道場,讓民眾來臨摹書寫,增加藝文氣息,分享心得。

每節40分鐘一到就搖鈴,這不是上課鈴聲,而是彰化鹿港的書法公共道場,場內布置桌椅、宣紙等用品,供民眾使用,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也和民眾一筆一畫,來這裡書法寫作。

書法家 施承佑:「會有搖鈴大概40分鐘一節,大家一來就在這邊寫一寫,寫一寫就可以自由離開,它是一個沒有教學的。」

鹿江詩書畫學會理事長 林俊臣:「透過磨墨把自己靜下來,磨墨之後再來寫字,他會感受到自己心情的變化,40分鐘一下子就過去,因為很專心在寫字。」

彰化縣政府在福興穀倉設立書法公共道場,除了增加藝文氣息外,也讓穀倉可以再利用,活化鹿港古蹟。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在這麼安靜的場域裡面來進行書法公共道場,其實是結合了在地的傳統文化,跟古蹟的活化。」

不過這裡也有一些規定,男女要分開坐,不能隨意講話,也不可以滑手機,讓民眾在這裡能真正靜下心來,享受寫書法帶來的心靈寧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