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愛台!這些店家都免費送客人餐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4 日訊】現代人講究環保,我們帶您看到,在彰化,有餐廳業者和簡餐業者,讓民眾用完餐飲後,都可以將玻璃的容器洗淨後帶回家,重複使用。

店員VS.消費者:「小姐,妳的一冰一熱咖啡好了喔,杯子都可以帶回家。」

店員沖泡著熱咖啡,盛裝的容器不是塑膠杯、也不是紙杯,而是用玻璃馬克杯,特別的是不管是外帶或店裡吃,冷熱咖啡玻璃杯都可以帶走,讓民眾重複使用,兼顧環保。

民眾:「這個滿新奇的,不錯啊,不錯的選擇,(覺得環保嗎),環保啊,很環保。」

民眾:「這個很環保,你回家還可以再利用,喝水、喝開水都可以啊。」

咖啡業者送客人玻璃杯,而就在同一條街上,這家簡餐店也讓民眾享受佳餚之後,桌面上的湯碗、菜盤子和飲料杯,都可以帶回家重複使用,藍紫色的碗盤,看起來很有質感。

民眾VS.記者:「(為什麼妳在洗餐盤),因為它這個吃完可以帶回去的。」

餐廳員工 黃妙秀:「這個觀念是因為我們為了環保,因為如果用塑膠碗盤給客人們他們吃的話,這樣會製造不必要的塑膠垃圾,然後我們才想說吃飯送碗盤,讓客人帶走。」

業者說用玻璃容器取代一次性塑膠杯、紙杯,雖然成本貴了點,但玻璃容器可回收循環使用,環保理念獲得很多顧客支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