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布袋戲 紡織老闆設計.製作.表演全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4 日訊】彰化縣和美鎮有位紡織業老闆,從小愛看布袋戲,後來無師自通,設計製作起戲偶服飾。10年來,彰化縣府常邀請謝老闆到學校,教導小朋友如何操作布袋戲偶,而透過布袋戲忠孝節義的情節,也能達到寓教於樂 。

紡織業老闆 謝順振:「一朝天子一朝臣,萬里江山萬里民。」

布袋戲偶隨著聲音節奏,點頭、手勢,還有腿腳的踢擊,整個看起來非常協調,謝順振說布袋戲偶要按人體比例設計,頭、腳、手四肢活動才會靈活自如,演出來布袋戲才會好看。

紡織業老闆 謝順振:「剛好雙手打開撐住戲偶剛剛好,我們正常來說頭大手就要到這裡,因為人的比例,剛好是一個黃金比例。」

布袋戲偶的頭飾、衣服都是靠手工一針一線縫製出來的。戲說人生,人生如戲,布袋戲演出的情節,都是取材自古代忠孝節義的故事,讓小朋友在潛移默化中,也能學習做人的道理。

紡織業老闆 謝順振:「有辦法問安就是禮貌的第一步,人來不會打招呼,這叫沒禮貌,沒禮貌就沒體統,小孩學這個後,就知道要如何打招呼。」

謝順振認為,一板一眼地教學生循規蹈矩,還不如透過一齣齣高潮迭起的戲劇情節,更讓小朋友刻骨銘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