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新南向政策 蔡政府邀東協國家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面對全球經貿布局可能出現的轉變,台灣要如何因應?首次台灣與東協國家對話研討會,今天登場,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點出新南向政策已經在執行階段,昨天才公布的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也現身研討會,他說即使美國可能不推TPP,新南向政策不會受到影響。

再拚新南向,蔡政府主動出擊,邀請東協國家來台,參加對話研討會,總統到場致詞,就把重點講得很清楚。

總統 蔡英文:「我們推動新南向政策方向已經逐漸具體化,近來總統府及國安會底下各單位,已完成制定(新南向)政策綱領,由行政院主導執行面,林全已召開數次部會協調會議,統整各單位的計畫,也就是說,新南向政策已經進入執行階段。」

總統自信滿滿,強調新南向政策,不論是目標還是做法,府院都已經準備好了。研討會從經貿、投資、工業以及觀光4個面向討論,將做為政策參考,週一(14日)才被府方證實接任駐星代表的貿協董事長梁國新,也現身在研討會上,外界好奇,美國新總統川普上任後,拒推TPP,會不會牽動我國的新南向政策,他給這樣的答案。

駐星代表 梁國新:「美國如果沒有批准(TPP)就不可能生效,這是註定的,但是即使在美國,現在也沒有人說,TPP將來永遠沒有可能,我們的南向政策和TPP,說起來嚴格講沒有直接關係。」

不過面對中國極力在東南亞國家,發展一帶一路,台灣也企圖打進東協市場,在新加坡很可能成為新南向最大據點的情況下,梁國新接下駐星代表,的確任重道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