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密門捲7大財閥 韓檢最遲明傳訊朴槿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南韓政壇閨密干政風暴。目前,南韓總統朴槿惠的代理律師,已經向南韓檢方提交委任狀,並請求推遲調查。不過,南韓檢方堅持按照原定計畫,最慢在16號之前,對朴槿惠展開調查。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再過幾天,檢方就要對朴槿惠總統展開調查,以前從來沒有過在任的韓國總統接受調查,青瓦台已經委任律師作為朴槿惠的代理人。」

朴槿惠的代理律師柳榮夏,15號向南韓檢方提交委任狀,並以準備不充分為由,希望檢方推遲調查,但檢方堅持按原計劃,最慢在16號對朴槿惠展開調查。

閨密干政事件在南韓引起軒然大波,儘管朴槿惠兩次公開向國人道歉,12號在首爾仍聚集百萬人要求朴槿惠下台。在野黨更希望朴槿惠「有序退位」,並提前舉行大選。

阿里郎電視台:「青瓦台堅稱,要總統放棄崗位是違反憲法,並且她承諾要完成她的責任。目前首要任務仍然是與國會對話,選出處理國務的總理。但如果國會依法彈劾,朴槿惠總統就別無他法,只能下台。」

在野黨黨魁秋美愛,原定15日單獨與朴槿惠會面,不過在民意壓力下,前一晚突然取消會面。檢方預計在19、20號,對崔順實、前青瓦台負責政策協調的首席秘書安鐘范,以及前青瓦臺附屬秘書鄭虎成提起公訴。

目前,包含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現代汽車集團董事長鄭夢九都已經被檢方傳喚,南韓前7大財閥最高負責人,全部捲入這起政治醜聞。週二,南韓KOSPI指數下跌6.87點,來到1967.53點,下跌0.35%。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