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公聽會 黃國昌頻頻「指郭說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針對一例一休修法爭議,勞工團體今天(15)借用立法院的會議室,舉辦民間公聽會。與會的時代力量立委砲轟民進黨延續國民黨的勞工政策,過程中還不斷把勞動部長郭芳煜的名字,講成是前部長陳雄文。

民間團體自辦一例一休公聽會,邀請學者、立委與民間團體出席。發言代表砲聲隆隆,痛批政府蠻橫刪除既有的國定七天假。公聽會上未見民進黨立委,只有國民黨與時代力量立委到場。勞團不滿民進黨強硬砍假,同時也質問在野黨團,為何簽署不佔據主席台的協商,難道是要棄守七天假?

公聽會主持人 陳秀蓮:「在野黨的立場來說,到底在這個程序裡面,可以怎麼樣把勞工的權益保障住?而不是讓它以這個方向就過了。」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在每一吋的戰場我們都不會輕易的放棄,或輕易把它放過,但是你如果今天要我用非常激動的行動,譬如上去拔麥克風、掐住主席的喉嚨,如果這樣搞一次他們會不讓這個法案過的話,我不會不願意這樣做,但是我從開始到現在所觀察到的是,當你這樣做在媒體上你只會被操作成什麼?被操作成你就是用暴力,所以他沒有辦法要用反暴力,來處理問題。」

公聽會上,黃國昌砲打民進黨跟隨國民黨的腳步,強推一例一休,損害勞工權益。還痛批勞動部長郭芳煜延續前部長陳雄文的政策,說到激動處,還不斷口誤,把郭芳煜說成是陳雄文。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陳雄文對我們所提出的(郭芳煜)噢,不好意思因為他們兩個政策滿像的,所以我很容易把這兩個名字搞混,因為陳雄文跟郭芳煜到底有什麼不太一樣,不好意思我實在分辨的不是很清楚。」

勞團前一天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公聽會不成,乾脆留下空位給總統。絕食多天的代表也上台發言,更有媽媽帶著襁褓中的嬰兒,表達反對政府縱容財團犧牲勞工權益。而場外更可以看到警力待命,要嚴防有任何擴大的衝突抗議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