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金馬評審 李心潔:打動人心為評斷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第五十三屆金馬評審團亮相,由香港導演許鞍華擔任主席,評審陣容還包括了曾拿下金馬影后的李心潔,對於演員的評選標準,她說重要在於打動人心,哪種類型都有可能獲獎。

第五十三屆金馬評審團亮相,由香港導演許鞍華擔任主席,評審陣容,還包括演員李心潔,2002年以《見鬼》拿下影后,會如何評選女主角,她說打動人心,是最重要的評選準則。

第五十三屆金馬獎評審 李心潔:「可能我是演員吧,我是比較直覺性的,就是我要看那部電影,然後我覺得那個演員的演出,一定要能夠打動我。不管是什麼樣類型的電影,我覺得那個演員都有可能,成為最佳女主角。」

李心潔才剛生完雙胞胎兒子,就來擔任金馬評審一職,捨不得小孩,乾脆全家都帶來台灣,而金馬影帝陳建斌,一口答應接下評審工作,老婆也趁機來台旅遊,為了評審工作,可是做足準備。

第五十三屆金馬獎評審 陳建斌:「我準備了很多副眼鏡實際上,我現在有這個就是很多副這個眼鏡,我就怕到時候,比如說看不清楚,我帶了三副近視眼鏡過來。」

金馬評審團主席許鞍華也笑說,會保持精神與體力,看完所有入圍電影,談話時保持理性,不要打起來,而至於最佳影片的評選標準,她認為重點在議題的探討。

第五十三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 許鞍華:「不是長篇的問題或者是製作大的問題,應該是講那個題材,有可能是比較關乎全人類,也許是講一下恆久的議題,而不是講一些比較娛樂化的東西。」

金馬決選評審,馬上進入閉關階段,接下來連續12天,密集看入圍電影,選出獎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