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0上市櫃公司平均薪資 台積電第一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15日)公布上市櫃公司,平均薪資水準。其中,員工人數在1萬人以上的上市公司,以台積電福利最好,每位員工的年收入,超過200萬元!不過他也統整 福利較差的公司狀況,他強調,台灣仍然有 將近70%的勞工,月薪不到4萬元,希望企業有盈餘,應該多多跟勞工分享。

台積電董事長(105.10.22):

「一共有3萬6千多人,每個人都會在下個月底收到新台幣1萬2千元的紅包。」

台積電運動會上,董事長張忠謀大方發紅包,台下員工high到最高點,也難怪員工這麼開心,因為根據立委曾銘宗的調查,台積電是全台上市櫃公司,薪水福利的第一名!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台積電)員工福利總費用就高達 807億,像台積電對台灣的社會,不管是經濟發展也好,就業機會也好,產生非常大的貢獻。」

根據調查,員工數一萬人以上的上市公司,台積電每位員工一年收入超過200萬元,其次是中華電信,年薪174萬,再來則是中鋼員工,也有167萬。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上市上櫃(各)前50名來看, 半導體業高達30家,可以充份顯現台灣經濟的競爭力,在半導體產業。」

但並不是每家公司,都有這樣好「薪」情,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全台883萬勞工,將近70%月薪不到4萬元,更有38%不到3萬元,平均年薪只有台積電的1/4!而這些低薪的產業,竟然集中在觀光服務業。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它的競爭力就相對比較弱,所以它的獲利能力相對比較少,同樣半導體業也有在後面,所以也些是經營效率不好啦,你看連上市公司或上櫃公司,給員工的薪資都這麼少,我覺得與其這樣不如讓它下市。」

曾銘宗以排行榜,表彰福利好的公司,低薪黑名單,這次則是不公布公司名稱。希望藉由薪資透明化,讓台灣勞工都有好薪情,也為產業留住好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