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紫爆了!PM2.5超標恐到週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南台灣的觀眾朋友正經歷一波長時間空汙,今天(16日)高屏地區上午有多達5個測站紫爆。環保署說,因為空氣擴散不佳,這樣的空汙現象可能會持續到週末。

高屏地區持續發布空污紫爆,加上汽機車排放的廢氣,讓空氣品質更差。從建築物7樓往下看,到處都是灰濛濛一片,能見度很差。路旁的住家民眾、路上的機車族大都戴著口罩。

民眾 邱先生:「空氣不好,引起鼻子過敏,很嚴重,要去看醫生。」

民眾 林先生:「是不是因為我們潮州有小型工廠,或是焚化爐的關係,影響到,還是會有影響到,我們出來運動都會戴口罩。」

民眾 黃先生:「會有一些懸浮的灰塵,像屋內每隔兩三天就要擦拭一次。」

環保署最新空氣品質監測數據顯示,南投、嘉義、臺南及高屏地區,受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及懸浮微粒濃度偏高,高雄林園、屏東、潮州地區 甚至達到非常高等級,提醒民眾注意。

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 張順欽:「在雲嘉南到高屏擴散條件比較差,局部在高屏地區有些地方,甚至已經超過紫爆,不是境外原因,是台灣自己汙染所造成,未來兩天東北風持續減弱,雲嘉南汙染物的濃度可能會再升上來,所以在未來兩三天一直到週末,西半部要留意空氣品質的變化。」

昨天,高雄知名地標85大樓,甚至也被空汙吞噬,研究顯示空汙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機會。環保署提醒,如果觀眾朋友出現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狀況,應減少外出儘快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沛芸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