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力業者相中 預計開發彰化4風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綠色經濟、再生能源逐漸成為趨勢,今天來自歐洲的風力發電業者,舉辦在台辦公室揭幕記者會,預計在台灣彰化開發四座風場,也協助台灣打造風力發電生態系,與國際接軌。

佇立在海上,依靠風力轉動葉片發電,成為丹麥特有景象,2015年丹麥風力發電粗估佔比達到43.5%,2020年要達到50%以上目標。光離岸風力發電,就供應超過750萬民眾使用,證明再生能源確實可行,現在這股旋風 也來到台灣。

配合政府綠能政策,北歐知名風力發電公司看中台灣發展潛力,預計在彰化地區開發四座風場,2021到2024年間,預估總裝置容量將達到2GW,遠遠超過核一核二廠現行發電容量。

離岸風力發電業者亞太區總經理Matthias Bausenwein:「台灣在世界上有最好的風力,因為狹長地形的因素,你們有穩定的風力,我們可以看見台灣很多地區會受益,不僅僅是台灣的一個地區受益,我們將提供南部、北部與中部,因此,這將會是一個全台灣成功的故事。」

其實台灣產業界,早已著手離岸風力發電,但苦於人才缺乏,沒有獨立風力機製造能力。工研院綠能所所長胡耀祖,呼籲政府重視。

工研院綠能所所長 胡耀祖:「我們可以幫產業界,我們可以幫政府建立一套規範,那程序做對了,訓練做好了,然後套用國外的制度,進來的那個認可制度的話,我們很快的才能培養我們的人才。」

強調台灣必須與國際接軌,才能搭配建立完整生態產業鏈,業者與工研院簽訂合作意向書,加速打造台灣離岸風力生態系,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表示,未來不排除聯手業者,一同進軍亞太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