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唸歌創意MV 奪德國紅點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人稱台灣「唸歌國寶大師」,高齡83歲的楊秀卿女士,日前領著她的唸歌團,遠赴德國受獎,因為他們最新發行的「唸歌專輯」,找來雲科大視覺藝術系學生操刀MV,充滿台灣味的詞曲,搭配創意影像,一舉抱回2016德國紅點設計「最佳設計獎」。

沒有曲譜、也沒詞本,高齡83歲的楊秀卿,撥弄月琴隨興唸唱,詮釋「岳飛刺字」的經典故事,身為台灣說唱藝術國寶,老人家遠赴德國登台,因為最新專輯的MV,得到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照詞句創意發想,不時穿插歌者入鏡,讓這一支《唸啥咪歌》的MV,抱回國際大獎,專輯設計也充滿巧思,來自雲科大視覺傳達系的畢業生團隊,以「娛樂」為出發點,要傳達多元文化色彩。

趕緊來看楊秀卿《唸啥咪歌》↓↓↓↓↓↓↓↓↓

《唸啥咪歌》MV製作團隊 黃宇謙:「它甚至中間會穿插一些廣告,賣藥廣告等等的,我覺得這樣的性質,很像我們現在熟悉的影視娛樂,所以把整個專輯,設計用一個螢幕。」

台灣唸歌得到國際肯定,唸歌團與設計團隊,差點因為路程太遠,無法到場領獎,幸好有文化部,跟駐德代表謝志偉出手相助,唸歌團不只抱回大獎,還登台獻唱。

唸歌團成員 儲見智:「領完獎下來的時候,我不曉得為什麼,所有人都一直歡呼,在我們下台的時候,那一陣歡呼真的把我們嚇到了。」

說唱藝術國寶 楊秀卿:「大家都很踴躍,沒有嫌棄我這個老婆婆,我們台灣的文化,快要消失了,所以我就去那邊宣傳。」

自幼失明的楊秀卿,自學「唸歌」,表演隨興沒有固定「曲牌」,記詞全靠旁人轉述,全台53家電台,曾同時播放她的唸歌錄音帶,表演內容豐富,1天播送2小時,能一次連載5年,這回前往德國登台,驚艷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