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時空旋梯」帶領影迷走進時光隧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看電影是許多民眾快樂的兒時記憶,台中市有家已有35年歷史的影城,在區長協助下,規劃「電影時空旋梯」,將一幅幅早期手繪電影海報復刻在影城的旋轉梯間,走在其中彷彿進入電影時光隧道。

影城董事長 黃炳熙:「這個電把它關掉就沒影叫作電影,沒影了。」

熟練的動作,老闆親自操作古董碳精棒電影放映機,播放35釐米膠捲電影。

影城董事長 黃炳熙:「您看那個棒碳左右上下要均勻,鏡子要調試好,把它關起來,你看一冒煙電影就出來了。」

熱愛電影和熱心公益的黃老闆經營影城之餘,也收集各式古董放映機和電影相關器具,成立電影文化走廊,今年更完成「電影時空旋梯」,將早期手繪電影海報復刻在影城的旋轉梯。

影城董事長 黃炳熙:「準備那麼久了,結果沒想到今天實現我的願望了,希望將來這個景點能給觀眾一個回味。」

台中市新聞局長 卓冠廷:「影城其實是台中跟電影有關一個非常重要記憶傳承的一個據點,來台中要認識歷史,要認識電影最適合的一個地方。」

立法委員 黃國書:「不只可以找到歷史找到懷舊,可以感受到那個濃濃的電影文化的那個濃郁的味道。」

海角七號、汪洋中的一條船、桂花巷,一幅幅經典海報沿著旋梯呈現,影城董事長 黃炳熙說,台灣電影是不能失去的重要文化資產,希望藉著電影時空旋梯的導引,吸引民眾走入影城參觀文化走廊,瞭解台灣電影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