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愛古早火車 重現糖廠巡道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彰化有位鐵道迷,從溪湖糖廠收集到一台1969年出廠的巡道車,老舊的古火車經過修車師傅的整理修補後,大部分恢復了原貌及功能,據文獻記載,這款巡道車可是當時專門接待貴賓巡視廠區專車,一起去看看。

修車師傅正在焊接,用鐵絲鎖緊,換上老式頭燈,歲月的痕跡停留在車底褐色鏽蝕的輪子上,這台超過半個世紀的5分窄軌巡道車經過修補後,恢復原始的風貌。

鐵道迷 陳朝強:「這台車其實又稱為大人車,一般來講都是貴賓來到溪湖糖廠,大概都會開著這台巡道車出去巡視。」

火車模擬車廂技師詹永富熟練地說,火車只有前進和後退功能,這個轉盤是煞車系統,腳睬的是離合器用來換檔,時代久遠,要找到原廠零件來更換,已經很困難了。

修車師傅 詹永富:「黃橙燈就是用機車的(大燈),就覺得還適合,機車的頭燈,室內燈可能就要改早期的遊覽車最古老的那一種,感覺比較復古型,保留它本來老車的那種原貌。」

從外表看去,火車頭和外表、車窗看起來真的很古老,不過車體內外大致上完好,還可以在鐵軌上走動,這台巡道車,讓人想起當年蔗糖業的盛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