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狄倫另類 不參加諾貝爾頒獎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7 日訊】今年10月瑞典文學院宣布宣布,將諾貝爾文學獎頒給美國民謠歌手巴布狄倫後,就一直沒有聯繫到他,如今瑞典學院終於收到他的回信,表示無法出席12月份的頒獎典禮。

瑞典文學院常務秘書長薩拉‧丹紐斯(Sara Danius):「2016年的諾貝爾文學獎,授予巴布狄倫。」

10月13日,瑞典文學院便宣佈,將2016諾貝爾文學獎,頒發給75歲的美國民謠歌手、詩人巴布狄倫。在沉默相當長時間後,巴布狄倫才聯繫到瑞典文學院,表示接受該獎,但當時不確定是否出席頒獎禮。

本週三,瑞典學院表示,收到巴布狄倫的信,信中表示「由於先前已預定的事務」(due to pre-existing commitments),無法在12月份到斯德哥爾摩,所以無緣出席12月10日的頒獎儀式。

之前也有接受諾貝爾文學獎但並無出席頒獎禮的情況,如英國作家多麗絲·萊辛(Doris Lessing)、 英國劇作家哈樂德·品特(Harold Pinter)和奧地利首位獲得該獎的作家耶利內克(Elfriede Jelinek)。

雖然瑞典學院表示,不出席頒獎禮領獎很少見,但還是尊重他的決定,唯一要求是從12月10日開始算起,在六個月內,要按傳統做諾貝爾獎演講,而演講不是必須在瑞典進行。

而歷史上真有拒絕過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首位是在1964年獲獎的,法國當代著名文學家、哲學家和社會活動家讓·保羅·薩特。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