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大葉大學切入寵物保健領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7 日訊】根據資料,寵物相關商機,年產值高達新台幣300億元。帶您看到,大葉大學,與國際寵物科技公司,通過類似德國工業型大學與企業之間的關係,產學合作,以原住民傳統作物「紅藜」,成功切入高附加價值的保健食品領域。

柴犬開心地大快朵頤,桌上這些甜甜圈、披薩還有熱狗造型的零食,全都加入了紅藜精心調製。

大葉大學藥保系助理教授 李柏憲:「把它(紅藜)運用在寵物食品上,結果發現狗的口臭也減少了,貓的毛色也維持住了,所以它有一個正面的效果產生,所以我們才跟(寵物科技公司),看能不能大量生產一些零食點心,來做更多的產品開發。」

飼料跟零食,可能造成寵物高血糖、高血脂、肥胖等問題,大葉大學藥保系,耗時兩年的時間,將原住民傳統作物紅藜,加入寵物食品中,防止心血管疾病,讓寵物食品更健康。

大葉大學校長 歐嘉瑞:「低溫的一種萃取,然後把(紅藜)裡面一些高蛋白質,這樣具有營養成分的內容保留著,也可以把它去掉一個苦澀的味道,讓寵物它也很喜歡吃這樣的一個零食。」

資料顯示,寵物相關商機,年產值高達台幣300億元。根據全球產業分析(Global Industry Analysts)預測,2017年全球寵物食品市場規模將達到97.5億美元,寵物商機大爆發,業者選擇切入高附加價值的保健食品領域。

寵物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敬智:「這樣子產品添加的零食,讓他們(飼主)本身寵物的健康,能夠得到更高的保障,產值也會在因為這樣的添加,讓產品的價值性更高。」

大葉大學校長 歐嘉瑞:「產業界在一個升級轉型的一個過程裡面,只要跟我們學校的研發能量,可以相輔相成的這些部分,都是我們很樂意。希望奠定的是一種企業夥伴型,而且是一種德國工業型的這樣一種大學。」

透過產學合作,開發出具有台灣特色的寵物保健食品,目前已經申請了多項台灣發明專利,業者表示,要持續將產品推廣到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資訊報報

----------------------------------------------------------------------------------

名稱:大葉大學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電話:04-8511888

網址:http://www.dyu.edu.tw/6100.php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