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升格做主角《一路順風》前進東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7 日訊】下週就是金馬獎頒獎典禮了,今年的開幕片,鍾孟宏執導的公路電影《一路順風》,不僅入圍8項提名,也跨出國際,進軍多倫多和東京影展!新唐人韓流世界節目,在東京影展期間專訪導演鍾孟宏與男主角納豆,暢談合作的心路歷程。

導演鍾孟宏新電影《一路順風》,獲選為第53屆金馬獎開幕片,入圍八項提名,入選2016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和第29屆東京影展「世界焦點」單元。首次擔綱電影男主角的納豆,成功演繹了小人物的掙扎與迷惘。

台灣藝人 納豆:「我從第一場,然後慢慢慢慢,一直進入到最後面,比較後面的場次的時候,你會越來越進去那個角色裡面,那你不知不覺,你根本不知道,你每天就是早上起來,然後洗澡然後拍戲,可是你在每一場每一場戲,那東西都無形在心裡面,好像有累積一樣,在滿後面有一場是,我拿一張照片,給許大哥說,這是我爸,然後他就罵我一頓,然後我就哭出來,那個劇本上沒有說你要哭啊。」

電影描述一名,不務正業的運毒小弟,碰上經商失敗的落魄計程車司機,展開一場黑吃黑的公路之旅。

台灣導演 鍾孟宏:「我跟他(許冠文)聊了以後,我才知道他對很多事情,是有非常特別看法,他是個很嚴肅的人,他的電影或是他的表演,就是他的一種,對事情的看法,但他沒有純粹搞笑,納豆對我來講他也不是純粹(搞笑),對我來講,我看到他部分不是看他搞笑那段,我看到了一個很真實,可以在我的電影裡面,扮演一個,扮演一個某一群人的樣子。」

《一路順風》講述生活背景、個性迥異的兩人,結伴一路南下,更讓演員許冠文與納豆,雙雙入圍本屆金馬獎影帝及最佳男配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琪媛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