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台灣戰略市場 印度汽車品牌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7 日訊】是貨車,也是休旅車的 「雙艙貨卡」在國外已經風行多年,近年來在台灣也漸漸掀起風潮,印度一家知名汽車廠商,看中 台灣市場,引進第一台商用柴油貨卡,希望中小企業為主的台灣廠商,有更多選擇。

外型亮眼的白色雙艙貨卡,是貨車,也是休旅車,印度看準台灣雙艙貨卡的市場,引進商用柴油貨卡。雙艙貨卡的風潮在國外已經風行多年,廠商表示,台灣這股風潮也會慢慢興起。

貿易公司業務部經理 王韜翔:「現在越野、休閒的風行慢慢的起來以後呢,這種車子越來越適合台灣人的一個需求。」

國內車市多以日系歐美車系為主,印度車較少為人所知,但目前,印度已經成為全球第六大汽車生產國,首次進軍台灣,執行長坦言,對於東亞市場有戰略性的象徵意義。

印度汽車廠商總經理 Pravin Shah:「之後我們想要增加雙艙貨卡的銷售數量和市場佔有率,目標10到15個百分點。」

台灣車商 進口5人座的雙艙貨卡快要10年,卻受限於《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貨車不得超過3個座位,只要一上路就被視為非法而挨罰。交通部已表示有意修法,加強法規與國際接軌。

汽車雜誌發行人暨總編輯 林薦寬:「如果一旦解禁的話我想,其他的品牌也不會坐視它們的壯大,它們一定會有所反應的,甚至於以往因為這些法令,而沒有進來的品牌,我想都會躍躍欲試,所以未來的這個市場可能會很競爭。」

另外,歐美日系品牌如福特、福斯、Toyota、Kia 等車商,近年也推出客貨兩用車,隨著印度車款加入,台灣車市戰火,一觸即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