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贈書嘉義偏鄉學子 湯爺爺故事繪本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7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從2004年起,先後在嘉義、雲林、苗栗和屏東縣進行的湯爺爺贈書活動,第四次到嘉義縣贈書,縣長張花冠也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協助推動偏鄉閱讀與品德教育。

感恩牆上一張張卡片寫著,「感謝湯爺爺捐書給我們」、「謝謝湯爺爺有您真好」,這些感謝卡,是嘉義縣各國小的小朋友表達對湯爺爺的無限懷念與感恩。

民和國小小朋友 吳沂嫦:「讓我們的善良種子成長茁壯,更讓我們的夢想啟航,有您真好。」

湯爺爺是一位退休的企業家湯爾富,2004年起,在嘉義縣等偏遠縣市辦理贈書活動,後來湯爺爺去世後,他的5位子女繼承遺志,繼續捐書活動。

湯爺爺二女兒 湯文玲:「體會到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這也是一個需要很多人付出心力,付出勞力,共同來完成的事情。」

嘉義縣長 張花冠:「他的子女還是延續、他這樣贈書的一個宗旨跟精神,默默的在做著教育播種的工作。」

今年嘉義縣79所學校共獲贈新臺幣242萬元,由各校自行選書,湯爺爺贈書工作團隊再把書送到各校。

嘉義縣長 張花冠:「它每本書都是有一個團隊,精挑細選,然後再校對出版之後,才送到每一個學校去。」

湯爺爺二兒子 湯偉修:「藉由湯爺爺贈書這樣子一個可見到的事蹟,來引申來讓我們小孩子,學習怎麼去體會怎麼去發現,讓他們能夠知恩,才有可能去念恩,才有可能去報恩。」

贈書工作團隊也把湯爺爺贈書行善的故事,製作成繪本印送給大家。

繪本作者 江連君:「覺得這樣的一個行善故事,應該讓要我們的社會,讓我們的小朋友,讓他們能夠了解。所以把這樣整個故事,給鋪陳出來。」

湯爺爺及子女,落實「捐書救國」的理念,所贈的書籍都與品格教育相關,希望培養學生閱讀習慣,建立正確的道德觀念和正向的人生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