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選舉太假?10%人寧投「川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基層人大選舉,在前天展開。但不少民眾披露,一直以來,他們會被工作單位要求,投給指定候選人;許多獨立參選人,還會受到中共打壓、監控;有中國民眾表達嘲諷抗議,結果發現,在上海松江區開票後,竟然有10%的人,不投給名單上的候選人,而是投給美國下任總統,川普。

中國5年一次的基層人大代表選舉,官方宣稱,將由9億選民,一人一票選出250多萬縣鄉級人大代表。

形式上,相當於民主國家選舉基層議員。不過在民主國家,干擾或引導選民投票算違法。而大陸多位網民披露,他們被「組織上」要求,必須選擇某位候選人。

在一些監管稍微寬鬆的地區,有選民別具創意表達不滿。據《明報》報導,上海松江區開票後,發現川普意外獲得10%的高票。

在百度論壇,有網民表示,完全不認識官方指定的兩名候選人,也不知道他們的政見,所以另填一個絕對不可能當選的人,對官方表達抗議。

原山東濰坊學院歷史學副教授 劉因全:「這是一種非暴力不合作運動,是人們對這種「選舉制度」的一種不滿。」

選民選舉權受到限制;另外候選人提名權,也被官方掌控。雖然大陸現行法律宣稱,任何民眾,如獲得超過十位選民的聯名推薦,就可成為獨立候選人,但事實上,各地的獨立參選人,不同程度受到中共打壓。

潛江人大獨立參選人 萬小雲:「我們拿推薦表,他也不給; 就算給了他也限制時間,不給時間找聯名人; 好不容易交上去後,他不願意收; 勉強收了以後公安局的人恐嚇他們,逼迫他們退出來。」

獨立參選人野靖環表示,他們在壓力下堅持參選,是為了後代,不再生活在當下的環境中。

獨立參選人 野靖環:「我也希望我的下一代,他們能夠消除恐懼,能夠生活的比較自由一些。那總得有人做吧。 」

中國人大選舉前,美國大選剛剛結束。大陸官方媒體,大量報導美國大選的負面消息,並放開網民討論。在新浪微博,「美國大選」話題的閱讀量,11月11號突破15億,跟貼超過73.8萬條。

有網民說,在美國大選這天,中國終於實現了全民參政、議政。

不過在中國人大選舉這天,網民抗議選舉造假的帖子,卻被官方審查機構大量刪除。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