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打流感疫苗 衛生局免費定點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天氣忽冷忽熱,流感疫情有逐漸升溫的跡象,台中市有七十二萬劑公費流感疫苗,目前公費對象總接種率已達80%,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積極鼓勵公司行號揪團施打流感疫苗,提供免費定點服務。

填資料、量血壓、醫師問診,這裡是銀行的會議室,台中市衛生局率醫療團隊, 進駐定點接種流感疫苗服務。

台中市衛生局局長 徐永年:「揪團30個人,那我們就會有我們的醫師護士,我們整個團隊來免費給這個團體,來做免費的這樣的服務。」

銀行經理 陳文郁:「我是覺得說大家都上班,所以實際上如果我們的政府機構能夠到府服務的時候,會提高我們很多的方便,提高我們的接種率。」

只要達到30個人以上的公司行號,台中市衛生局醫療團隊就前來定點服務,符合接種的職員一上班,也紛紛前來接種流感疫苗,也為上班族提供疫苗施打的便利性。

銀行員工 何先生 :「感冒不是很流行嗎?也沒打過來打看看。」

銀行員工 李小姐:「因為我們平時在上班就很忙,而且聽說去醫院打針還要掛號費一佰塊。」

台中市衛生局局長 徐永年:「當然他如果在下班的時候去打,當然還必須要去到診所打要繳掛號費。」

今年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擴大至50到65歲成人,這些族群大多還在職場工作,政府積極推動企業揪團接種流感疫苗,希望降低職場人士流感的感染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