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擱淺難逃生 民眾「拉」回大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最近(11月3日),在智利海邊發生一場鯨魚擱淺的意外,一隻長12公尺、重達八噸的成年鯨魚躺在岸邊痛苦的掙扎,目擊民眾想要救牠一命,無奈鯨魚實在又大又重,一時束手無策,幸好最後,有人想出了一個好方法,讓眾人成功將牠送回了大海。

在海浪不斷的沖刷下,困頓多時的鯨魚無力的翻滾掙扎,即使身體磨出不少傷痕,仍就是無法掙脫淺灘的束縛,重返大海。

最近在智利阿里卡(Arica)的海岸邊,這隻鯨魚因不明原因擱淺,在當地民眾的合作幫助下,終於回到大海。

當地漁民:「我們在幫助這隻鯨魚,要給牠新生命,因為牠擱淺在岸邊。所有這區域的船隻和撿貝類的民眾都一起過來拯救牠。」

剛開始民眾協力想把鯨魚推回海中,但嘗試幾次無法成功後,最後決定借用繩索的幫忙。最後終於成功將鯨魚送回去

當地漁民 布斯托司(ALFREDO BUSTOS):

「雖然有點困難,但我們做到了,我們把牠勾住,然後拉出去,就像你現在看到的,牠已經在海中了。」

專家判斷這隻鯨魚應該是成年的鬚鯨,這種鯨魚在智利的海岸邊出現是相當稀少的。

漁業部主任 艾維茲(JAQUELINE ALVAREZ):

「這隻鬚鯨大約12公尺長,我估計牠重八噸。從尺寸來看,牠應該是成鯨,牠的表面有一些傷口,因為長時間待在這,壓在石頭上的關係。」

南美州國家通常在12月到3月間是鯨魚的季節。鯨魚會在這個時候來到智利南邊海域交配和繁殖下一代。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