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傷北極熊搬家夢碎!中國商場拒放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還記得被展示在中國廣州商場裡那隻被稱為「世界上最悲傷北極熊」的絕望神情嗎?在廣大民眾的關注聯署下,動保組織原本成功接洽到英國一家野生公園願意給Pizza一個舒適的新家,然而商場卻是一口回絕,又堅持環境「合法」,讓Pizza逃離絕望「牢籠」的搬家夢,遭到粉碎。

Pizza是一隻年僅三歲的北極熊女孩,自從揭露牠生活於狹小展示空間的影片在網上公開後,Pizza的絕望神情就傳遍網路並成為「世界上最悲傷北極熊」,而正佳極地海洋世界只為商業利益卻不顧及動物生活品質的行為已觸犯眾怒,請願要求關閉該水族館的聯署人數已經超過80多萬人。

有感於Pizza的可憐處境,一個來自英國約克郡野生公園(Yorkshire Wildlife Park)的收養邀請看似Pizza能重新獲得快樂的契機,該園有專為北極熊特別打造的園區,不但廣達4公頃還擁有兩座湖,是一個環境合適的新家。然而「正佳」負責人卻以Pizza的居住環境符合中共的法律為由拒絕,Pizza只能繼續待在讓牠精神煩躁的狹小「牢籠」。

影片中牠眼神渙散、嘴巴一開一合的淒慘模樣,連在遠處觀看都能感受到的絕望、孤單,與外圍為了合照而不斷拍打玻璃的民眾形成強烈對比,這一切都加深了Pizza的焦躁與不安。動物的居住品質本應考慮牠們自然生活環境的需要,然而「正佳」所提供的環境卻是被動保人士批為「沒有擴大居住地的空間、絲毫沒有半點自然環境」。

微善愛護動物協會創辦人 于紅梅(2016.10.25):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發布會,能夠喚醒更多的人士關注到北極熊Pizza悲慘的境遇,能夠讓正佳商場正式的認識到他們的問題,商場不是展示動物的一個地方,給Pizza還有其他的這些野生動物適合牠們天性的一個動物福利的安排和去處。」

Pizza無緣見識外面的世界,而「正佳」口中的合法卻未確實考慮到動物合理的生存環境。

更令人擔憂的是中共於明年起實施的新《野生動物保護法》,其中,第29條遭質疑,是變相將野生動物入藥合法化。第28條更指出,對於人工繁殖的動物,只要符合規定,就可以不再列入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

對動物是保護還是利用?年紀尚輕的Pizza將何去何從?若無法改善,未來落得如此悽慘的動物,恐怕不減反增!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