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Windows 主打3D掃描創作.混合實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全球電腦大廠微軟,提出新的科技願景,透過升級作業系統,加入3D創作以及混合實境創作的相關軟體,讓使用者的創意更容易變為現實。

微軟推出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展示出跨越硬體和軟體的全面願景,也就是將 3D 帶給每一個人,讓創意更容易變為現實。像是如何輕鬆地使用手機將物體拍成 3D 圖形,例如家庭度假時在海灘堆砌的沙堡,並保存、個人化處理、分享 3D 的精彩回憶或照片。

總經理 Megan Saunders:

「如果能夠通過3D使世界更強大,我們將打開一個新的創造時代,可以豐富你的想法和你的故事。創新的新時代,讓您在螢幕上無縫地工作,進入您周圍的世界。現在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沙堡在我面前成形。我不只是從世界中獲取某些東西,讓它數位化,我也在讓一些暫時性的東西,使它變得永久。

我們都知道,太陽在一天結束時落下,你必須離開你的沙堡。但隨著掃描的魔力,我們可以帶走這個暫時的記憶,並永遠保存。」

為了實現更多的創意,微軟還將在明年增加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支援 3D,這意味著透過Creators Update,Office 功能將與 3D 模型無縫銜接。

總經理 Megan Saunders:

「用Creator Update,您不僅可以直接從遊戲中輸出您的創作,你也可以3D列印它們。」

總經理 Megan Saunders:

「使用我們的『魔力選擇』,可以讓我從照片中刪除背景,只保留我的女兒。這正是我剛剛掃描的那個沙堡,現在是3D物件。」

接下來微軟要將Microsoft Edge 開發成第一個將書寫功能帶入網頁的瀏覽器,也將是第一個全面擁抱 3D 技術的瀏覽器。像是使用HoloLens進行混合實境 (Mixed Reality)功能,也就是將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融合再一起,比如微軟與室內設計界的引領者 Houzz一起合作,讓使用者可以提前預覽產品放在他們家裡的效果。

微軟資深設計 Taj Reid:

「所以我是一個超級室內設計狂。我絕對喜歡這樣一個事實,我們把物體帶入我們的空間,查看一下,然後再做出重大的決定。我們在這裡有幾個吧凳。這一個看起來不錯。我選擇它。我把它放在這裡。」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還有一個MyPeople 服務,將使用者最關心的人置於體驗的核心。使用者與最重要的朋友、家人和工作夥伴,將可以經由任何 Windows 電腦快速連結。除了能將最常用的聯絡人固定到 Windows 工作列之外,能輕鬆地透過拖拉的方式與重要連絡人分享檔、照片或者影片。

微軟預告更多功能即將到來,Creators Update將在 2017 年初釋出,提供給Windows 10系統的用戶免費更新。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Christina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