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天氣23日變天 12月冷冬機率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秋老虎發威,今天的天氣,真的有點熱,不過,觀眾朋友如果要出遊,可得把握周末這兩天的好天氣,因為,從下周三開始,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天氣將轉涼,北台灣入夜後,低溫將下探18度。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的臉書,被眾多網友拍攝的高積雲洗板。鄭明典也說,因為濕度仍高,但偏南風還在,今天多為晴天為主的天氣型態。

然而下周三(23日)開始,東北季風報到,天氣將轉涼,北台灣白天高溫只有21到23度,入夜後低溫將下探18度。

另外,今天鄭明典在臉書,以「聖嬰結束、氣溫稍降」為題,po了一張分析圖,表示今年10月全球平均氣溫,排史上第3高,算是預期中的狀況。

因為聖嬰現象已經被微弱反聖嬰現象取代,10月的北極圈超溫暖,以致於海冰的復冰速率異常的緩慢。

而有傳言說因為反聖嬰現象,今年冬天會很冷,但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今年冷冬的機率,基本上沒那麼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琪媛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