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增3成照挺川普?英業達評估赴美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9 日訊】川普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國內業者也密切關注,「回美生產」效應是否發酵,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表示,內部正在進行評估,不排除將伺服器組裝線,從過去的美墨邊境,轉到美國本土生產,而一旦前進美國製造,人工成本至少,增加三成。

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出席2016集團年度運動會,對於川普呼籲製造業回流美國,李詩欽表示,正在評估將伺服器組裝線,從過去的美墨邊境,轉回美國本土。

英業達集團董事長 李詩欽:「即便不是他(川普)當選,前局也是在一個快速轉型,在快速改變中,那企業更是要加速轉型跟改變,因應特別是美國可能的轉變,所以我們持續,一部分的生產,從這個美墨邊界,或是在墨西哥,轉回到美國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評估若伺服器廠轉回美國製造,人工成本至少增加三成,而因應美國政經變局,英業達12月14日將召開董事會,調整北美經營團隊,對於過去幾季,匯率波動劇烈,英業達也積極應戰。

英業達集團董事長 李詩欽:「過去這幾個季,我們也這個深受其痛,所以我想我們的財務中心的同事也好,我們經營團隊也好,董事也好,都寄予非常大的關切,所以有組成這個,匯率對應的小組,每天在觀望觀察,採取行動。」

李詩欽表示過去幾季,匯率波動劇烈,英業達深受其痛,為減少影響會做更多準備。

英業達集團董事長 李詩欽:「我想明年我們的目標,是希望不受匯率波動,造成任何損失,希望能夠以此做為目標,我們並沒有準備在匯率波動中,能夠有額外的獲利,但是有獲利那是更好,那是錦上添花,不過基本的一個目標就是能夠,在事業單位在本業上,或在轉投資的獲利上,不要因為匯率而受到打折。」

針對美國聯準會可能在年底升息,李詩欽強調,目前緊盯匯率變化,希望減少不必要的損失。展望2017年,集團董事會將改為3席外部獨董,也將持續投資台灣,除智慧終端跟雲端運算,遷入桃園龜山工業區外,也將加速雲端及互聯網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方琪媛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