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 高雄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9 日訊】帶您看到,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本週在高雄登場,聚焦健康照護、銀享生活、服務建構等三大主題,台灣廠商也展出最新醫療輔具及產品。

可以輔助的斜坡板,隨著人體高度設定的洗手台,或是不同材質設計的扶手,業者針對老年化社會需求,所設計的產品,讓銀髮族居家生活更便利。

銀髮族居家生活業者 蔡錦墩:「(扶手)平常是可以打開的,我們進出可以打開,但是當我們進去之後,長輩要走的時候,把這個這樣子接上來,柵欄,那以前是會中斷,這個扶手會中斷,現在就不用。」

醫療輔具業者 李曜同:「家庭照顧者是女生,可能她本身的能力,力氣沒有那麼大,所以呢,我們藉由這樣的設備可以降低她的負擔。」

或是將需要照顧人坐在設備上,扣上懸吊帶,利用固定式或移動式的懸吊桿,就能輕鬆移動。人口結構高齡化是全球共同面臨的課題,而亞洲,是老化速度最快的區域,預估10年後,台灣老年人口比例將達20%。

民眾:「年紀一個越來越大的情況,所以來看看,最近有沒有比較高科技的或只是說一些可以輔助老人的一個器具。」

銀髮族居家生活業者 蔡錦墩:「長照保險開始,像這種店會加速的發展,尤其在日本 經驗,當日本的長照保險開始的時候,他整個市場面,像這種實體店面,老人生活用品,開店的次數就變的速度非常快。」

政府推動長期照護政策上路後,銀髮商品與醫療照護市場上看新台幣8千億元,展覽聚焦健康照護、銀享生活、服務建構等三大主題,與各國交流,激發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