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蘇顯達出書 各界好友站台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9 日訊】台灣知名小提琴家蘇顯達,自法國返台後,30多年來,深耕台灣樂壇,如今他更將音符透過文字,記錄他與音樂的相處過程,在新書發表會上,蘇顯達和他300年的名琴,演奏台灣民謠,各界好友,包括有30年交情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行政總監俞冰清、詩人向陽等人,都前來祝賀。

小提琴家 蘇顯達:「在去年的時候,我從來也還沒有敢想像,有今天這樣的局面。」

台灣知名音樂家蘇顯達,自法國留學返台30年,原本想透過演奏會的方式,紀念在台灣的音樂歷程,但在因緣際會下,決定出版人生的第一本音樂書,各界好友,包括有30年交情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行政總監俞冰清、詩人向陽等人,都前來祝賀。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行政總監 俞冰清:「他永遠都是我們練完之後,他永遠在房間裡,他的琴聲沒有斷過,出現的就是他。」

詩人 向陽:「顯達兄讓我感動的,不只是他的演奏的技巧,還有一顆,也可以說,愛台灣的心。」

5歲開始學小提琴的蘇顯達,曾為了逃避練琴,以上廁所為由,拖延時間,到現在,與小提琴形影不離,成為台灣古典樂壇上重要的小提琴家,心境會有如此大的轉變,蘇顯達說,要感謝在他生命中不同時期出現的貴人,感謝父母親的栽培、妻子的包容,以及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

小提琴家 蘇顯達:「使得我在這30年當中的20幾年的時間,幾乎長期都是使用他們借給我的樂器,如果說這些年來我的琴藝有一些些突破跟進步的話,我相信這個好的樂器對我是一個非常大的一個幫忙,那麼也因為這樣的一個因緣關係,那麼讓我認識了很多,懂得感恩跟回饋。」

蘇顯達深耕台灣樂壇30年,歷經兩廳院創辦以來的演奏、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經典國際巡演,觸角更延伸教學,擔任北藝大音樂系教授,甚至到廣播電台主持,是台灣少數能在兩個領域發光的音樂家。

小提琴家 蘇顯達:「這些年來演奏了很多像蕭老師的作品,或者是一些台灣民謠的這些曲風的一些東西,那,對我自己個人來講,因為我自己生長在台灣的這塊土地,所以對這些歌謠有特別,很奇妙的一種濃烈的這種,感情在裡面。」

蘇顯達,以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藉由演奏台灣民謠,傳遞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近年來,更走進社區醫院慈善義演,只因為10年前,一位病友,跟蘇顯達說了,這句話。

小提琴家 蘇顯達:「安寧病房的一個病友,他緊緊的握著我的手,在我演奏完了以後告訴我說,謝謝我在他生命的盡頭,把這麼好的美好的音樂帶來這裡跟我們分享,我覺得那個對我來講也是很大的震撼,所以我覺得,那是因為這樣一個誘因的關係,所以讓我可以走向公益。」

蘇顯達,因為對小提琴的堅持,開啟了在各領域的發展,而原本用音符當媒介傳遞情感,現在更透過文字,記錄蘇顯達這位台南善化的孩子,在音樂路上的精彩奇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