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選舉語言?上銀卓永財樂觀看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0 日訊】川普的保護主義,只是為爭取選票,一時的選舉語言嗎?上銀董事長卓永財就認為,美國還是要與其他國家做貿易,不太可能真的執行選舉中的言論,而產業面臨全球化競爭,最重要的還是要,提升自身產品價值。

時任共和黨推定總統提名人 川普(2016.06.28 ):「全球化浪潮徹底摧毀了我們的中產階層。其實根本不至於這樣。我們能很快徹底扭轉它。」

川普上任,可能採取貿易保護主義,是否對台灣出口造成影響,上銀董事長卓永財,這麼看。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美國還是要跟其他國家做貿易,我想這個川普上任的時候,比較保護傾向是難免的,但是不太可能像他競選中言論。」

上銀召開法說會,公布第3季稅後淨利約3.2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18元,展望第四季,卓永財表示目前訂單滿滿,期待今年業績能超越2011年,創歷年新高。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現在供不應求這幾個月,這個每天加班也沒趕完,到目前看到一月份還是如此。智慧自動化跟機器人這一塊需求,還滿強的。」

至於從產業面來看,卓永財認為,轉型升級的廠商,表現相對穩健。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從產業來看,有轉型的升級的,目前看起來像五軸同動加工機,這些廠商看起來生意還不錯,比較小的那種機械的話,比較沒有特色的,現在看起來生意是不太好。」

產業面臨全球競爭,卓永財認為,要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才是不變的真理,整合產業以及學術界,台灣還是很有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