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可能祭出高關稅 阿里巴巴首當其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0 日訊】雙11結束,阿里巴巴,又創下銷售額新高,馬雲說,未來可能在美國、歐盟和日本,都要舉辦雙11網購促銷活動,不過,現在恐怕出現不確定的因素了,因為,川普將有可能藉由提高關稅,來保障美國製造,專家就警告,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中國電商,阿里巴巴,可能會成為最大的輸家。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反全球化聲浪浮出檯面,外媒指出,如果貿易政策真的實施,對中國網路業者,都將帶來巨大風險,首當其衝的,就是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

Bloomberg's Tom Mackenzie:「美國和中國的貿易關係影響兩國的就業機會,Alibaba Express 銷售來自中國的低價商品,阿里巴巴天貓則從美國進口高價商品,因此川普貿易政策會影響進出口。」

分析師認為,川普提高關稅的主要目的,是讓廠商回到美國生產,提高生產率,解決勞工就業問題,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副所長威斯特(Darrell West)警告,一旦川普推行競選時的貿易主張,可能導致如全球貿易戰、生活費用提高等「災難性」後果,也意味著全球化終結。也有專家表示,國與國之間,將築起貿易往來的高牆。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徐之強:「等到川普執政之後,這個措施是不是可以實施,我覺得還是一個問號。你如果築起一個貿易保壘,那另外一國,可能也會築起一個貿易保壘。在中國投資生產,譬如說一些手機商品,再回美國它也要課高關稅的話,對於美國自己消費者的這一個權益,不一定是好處。」

美國共和黨總統當人 川普(2016.11.07):「從現在開始,只會有,美國至上。」

美國至上,為川普執政的核心目標,提出的貿易保護主義,是否衝擊受益於全球化的企業,川普時代,將從新考驗著美國,與全球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