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移動式太陽能儲能車 Tesla.谷歌導入使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0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的是,照明市場,儘管目前已經趨近飽和,加上紅色供應鏈的衝擊,台灣廠商仍選擇正面迎戰。工業局特別在本週,參訪中部有30年歷史的電子公司,瞭解如何透過照明系統,應用在植物工廠,甚至是太陽能儲能車,而且這套系統,在去年已經被電動車大廠Tesla、Google等,導入使用。

記者 李晶晶:「記者身旁的這一台,就是移動式多功能儲能車,透過太陽能板儲存電力,轉換到電池上面,必要的時候可以用來緊急照明,以及監控系統。」

車體輕便,安裝在一般貨車後端託運,就能吸收陽光,儲存電力,還能同時串聯多台,供應不同需求,像是戶外照明、通訊基地及電動車充電等,電動車大廠Tesla、Google、Apple也已經導入使用。

電子公司董事長 賴柄源:「他們的停車場幾乎,過去都是照明不佳,照度不佳的情況,現在都是大放光明,那裡面我們目前差不多400多台,幾乎都租光了。明年度應該會繼續,把這個業績做上來。」

儘管照明市場趨近飽和,加上紅色供應鏈的影響,台灣廠商仍選擇正面迎戰,以品牌加值應對,在台深耕30年的電子公司,集結專研領域,將連接器及線組加工製造、無線控制系統、照明系統等技術整合,用來提升照明產業,包括智慧無線控制系統、LED環控植物工廠,及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

電子公司董事長 賴柄源:「其實單一產品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小,一定要系統化,一定要這個是整合,所有各個這個資源的一個應用,讓它成為一個有價值的,有創意性的一個,一個應用產品。」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 吳明機:「譬如說現在LED也未來要跟光通訊結合,那這些相關技術,在工研院也都已經有準備了,所以將來企業要朝這方向來轉型,那這個政府的研究機構也可以提供協助。」

業界努力創新,政府也針對不同產業,整合法人及相關產官學研能量,協助轉型發展,提升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